五月二号的下午太阳已经不高了的时候,我从热闹的武汉广场走过,照例象以往每一次看到的那样,有衣冠楚楚的绅士,有高贵典雅的贵妇,有叫卖气球的小贩,有和父亲嬉戏的孩子,夕阳斜斜的照在这个城市最繁华的地段,看起来歌舞升平,一派和谐。走了几步路,却发现一堵矮墙边围着一些人。好奇心大增,找个缝隙钻了进去,看到在圈子中间是一个中年汉子,嘴里叼着一只烟,我注意到他的左手是断肢,直到胳膊,右手无法张开,盘着左脚,右脚夹着一只毛笔,面前的宣纸刚刚铺开,宣纸旁边散落着一堆钱,有10元的,也有5角的,有纸币也有硬币。便以为他在卖艺乞讨,他开始写字了,先用脚写了一个繁体的忍字,又换用嘴写了一个繁体的为字,然后换脚写了一个繁体的高字,看得出来他已经很熟练了,写出来的字,看起来刚劲有力,阳刚无比!比我看过的某些名人写的要好的多。心里一下子佩服起眼前的这个人来了。接着又看了下他边上的一些报纸,都是报导他的,记下了他的名字叫王新民 上网搜了一下,还真是小人物,不太好找,终于找到一篇关于他的报道,发上来给大家看看吧,真的很了不起的一个爷么!男人就应该这样:永不绝望,和命运争斗。